Sunday, August 16, 2009

无题。

我就是那么喜欢自拍。


女生,总是想很多。
常在想,
以后会嫁给怎样的人?
会有几个孩子?
事业会有怎样的成就?

这些,都是我们不能知道的。
都是很抽象的东西。
谁也不知道以后的自己会变成怎样?

往往,你想的并不是你能如愿以偿的。
你越是希望,结果就是相反的。
可是我却真的很希望我的下一段感情能够开花结果。

细数以往的恋情,
应该要从中学开始。
几乎每一段都不曾超过两年。

第一段,
应该是年少不懂事,
懵懵懂懂的恋情。
分手了,
朋友们都为我开心,
因为他是烂人一个。

第二段,
可以说是比较懂事的恋情。
真的,他很迁就我。
我知道我都在欺负他。
一直都是我在耍任性。
那个时候,真的就以为我们能一起到老。
为什么分开?
因为毕业了,很多变得不一样了。
常常为了见不到彼此而产生磨擦。
到现在为止,
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偶尔还是会出来喝喝茶,聊聊天,。

第三段,
是我一直不想提起的过去。
它让我和家人的关系变得很僵。
因为他,我想我伤害了我的妈妈。
他是一个大男人主义的男人。
有时我真的受不了。
分手了,有一种放下包袱的感觉。

第四段,
也是刚结束的那一段。
为什么会分手?
除了刚开始真的能感觉到是两个人,
剩下的就真的是好像我自已一个人在用心经营。
我所做的都是应该的,
都是理所当然的。
到最后,我真的累了。
所以我选择放弃。

回想这几段过去,
我真的很用心的经营。
也许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
又或许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

现在的我,
二十一岁了。
思想当然也和以前不一样。
不再那么天真的以为有天长地久。
我明白要维持一段感情并不容易,
要的是两个人坚定的心。

人并非十全十美。
有个朋友和我说:
“never try never know”
对啊,不试怎样能知道结果是怎样的呢?
也许你这么放手一搏,
你就真的遇见你要的那个人。
但一次又一次被伤,
难免也会害怕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是否,到最后还只是回忆而已?

我只是无聊说说。
是时候去会周公咯。
下回再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