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就是那么废!!!

七月又快过去一半了,
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呢???
七月开始被调去另外一个部门学习,
感觉上每天都好废,好无聊。
唯有自己找点事情做,
才能让我察觉我还是存在的,
而时间也比较好过点。
每天除了点货,还是点货。
偶尔卖点东西,
是不是很无聊呢???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
让我的心情顿时变得不怎么好了。。。
其实我告诉我自己,
为什么要这么去在意呢?
但是心情还是闷闷的。
话说:
Exec 吩咐我做些事情,
我就照他的吩咐去做,
过后就有些东西看不明白,
就去问他的意见。
其实我不高兴的是他说话的语气,
有点呼喝我的感觉,
顿时我觉得很委屈。。。
有点想哭的感觉。
可我对自己说为什么要为了这么一点小事而哭泣?
我必须坚强一点,
这只是小事而已。
有时我会觉得这个Exec不是很喜欢我,
因为他会叫我不要去烦他。
还是我太敏感了呢?


朋友和我说,
算了吧,做工就是这样的啊。
是啊,这个道理我明白很久了,
替人打工就是要受人家的气。
可遇到的时候还是会受不了,
还是想和别人投诉。
希望有人能听听我发牢骚。
因为我是那种一遇到不开心的事就想说出来,
不喜欢把不开心的事收在心里的人。

人通常在这种时候都需要有人开解吧?
还是女生有这种特别需要呢?
可就算真的有人开解了也要自己能够懂得如何去释怀啊。
算了,明天睡一觉醒来就什么也没有了。
何必去耿耿于怀在这种事上?
----------------------------------------------------------------------------------------------------------

最近刚看完了两本书,
一本是吴若权写的《做感情女王,别做恋爱女仆!》,
和张小娴的《女人的爱情行李》。
看完之后给我许多的感触。。。
爱情里,要有无私的包容,宽恕,
双方都有责任去迁就彼此,包容对方,
这样的爱情才能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可是有时说的真的比做的容易。

爱情在开始时往往都是很甜蜜的,
可当热恋期一过了之后,
考验就来了。。。
我们不断的希望对方能为自己改变,
于是我们对彼此的要求不断不断的在提高。。。
直至其中一方无可负荷。

其实我不喜欢去改变对方,
相对的也不希望对方改变我。
不断的要求,只会让彼此辛苦。
除非他为你改的是他心甘情愿的,
他的内心要他这么做,
他希望他的改变能够让你快乐,让你幸福。
这样的改变才是出自真心的。
既然你一开始就知道他就是这样的,
那又何必去强求他为你改变?
勉强的改变也许能够让你得到一时的快乐,
但不时出自内心的改变有何尝能永恒?

比方说:
当你一认识他时你就知道他是个外向的人,
喜欢和朋友出去喝茶,
总是有着不会完的活动。
也许有一天,你们交往了,
你希望他改变,
希望他有多点的时间陪陪你,
又或着希望他不要老是和朋友去喝茶,
多点时间待在家。
但其实他的本性就不是能够每天待在家的人,
他喜欢热闹,喜欢和朋友混在一起,
为了不让你不高兴,不让你生气,
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和朋友出去了。
这时,也许你会觉得很开心,觉得他是那么又那么的重视你。
但换个角度来想想,
是否他真的开心?
他的改变是否让他快乐?
如果说他一点也不快乐,
那么勉强的改变根本就不会带来快乐,带来幸福。

曾经在哪里看过这么一句话:
“希望对方为你改变,那改变了的他就不是原来的他了”
那我们为什么要去勉强对方为你改变?
要是他真的要让你开心,让你幸福,
不用你说出口,
他也会为你而改。。。
所以,不要一昧的相信爱情真的能够让对方改变。
能做的就是包容对方,迁就彼此。
用心去接受彼此的优缺点。

有时想想,放手让对方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何尝不时一种快乐呢?
至少你知道无论何时何地,
你在他的心里都有一个位置,
而这个位置却是无人能够取待的。

至少,我是那么认为的。

2 comments:

  1. 王佩玲,酱都给你看出来,真的是服了你!!!

    ReplyDelete
  2. 那是当然啦!他敢说,我就会很认真的把他看出来。哈哈。。。真的有所谓的他哦。。。哈哈哈

    ReplyDelete